崇山峻岭 翻山越岭

【温周】我自迎接汝

老温似疯实稳! 

不过没关系,我就喜欢看他又亿点疯!

跟随剧版15集群狗乱吠来了灵感,感觉除了正道和鬼谷,还有朝廷也搅进来了。

毒蝎那声义父听得我鸡皮疙瘩掉一地啊。

    

本篇加入设定:白无常假死,是老温设的局,黑白无常两夫夫成为老温心腹。

    

    ============




    01▼


    “谷主,无常鬼已经入网。”黑无常朝着前方微微欠身。


    软榻前,一地碎片沾着血迹,几案上水墨画里站着个翩翩君子,手持软剑冲着人间启唇微笑。


    榻上美人衣衫凌乱,乌丝未绾。


    温客行手掌被利器隔开几道小口,鲜血沾到手中的酒壶上,青灰色壶身添了两分妖冶。


    “你家主人叛变了,你会和他一样吗?”温客行宿醉的双目中,嗜杀的端倪毕露。


    紧跟其后的白无常扑通一声跪下,惶惶道:“谷主留我一命,让我能在无常鬼手中多活一日,我俩便是为您奉上性命也无二话。”


    温客行向后一仰,烈酒入愁肠:“青崖山鬼谁与悲?不是你死就是我活……你这上赶着送命……好笑!好笑!”


    无常鬼叛变之心昭昭,那日温客行为了威压众恶鬼,抹了白无常脖子,但给他留了三分气儿,将无常鬼两个心腹——


    黑白无常,收入麾下。


    “义庄药人和醉生梦死迷香,可如我所料?”温客行轻晃手中的酒壶。


    “毒蝎布的阵,串通无常鬼盗了吊死鬼的缠魂丝匣,布下缠魂丝阵再嫁祸给他。”白无常拉住黑无常的衣摆用力一扯,两人双膝相撞,便跪在了一起。


    “嫁祸给吊死鬼?”温客行眉梢一挑,“都死了还要被挖出来鞭尸……但那区区吊死鬼能掀起多大风浪?不过是一步铺垫罢了!”


    黑白无常闻言,冷汗直下不敢作声。


    “四季山庄被灭……幕后主使,是天窗效忠的晋王吧。”温客行闭上眼,眉头紧锁,似乎是在喃呢。


    虽不知四季山庄被灭和谷主的大计有什么干系,黑无常还是开口应答。


    “正是……”


    昨日英雄碑前,正道唇枪舌战丑态毕露,一切尽在温客行掌握之中,几近癫狂的模样却让周子舒寒了心。


    温客行拿着酒壶,摇摇晃晃地走到几案前,抚摸着宣纸上那人的眉眼。


    温柔如春水一潭,微风拂过,潭中水微澜。


    “阿絮,但渡无所苦,我自迎接汝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





    02▼


    昨日英雄碑,群狗乱吠。


    “打起来,打起来啊!怎么不咬他呢。”温客行紧紧攥着折扇,站在不远处的山崖上俯视脚下这群英雄。


    竹帽白纱,周子舒眼锋一冷:“老温,这江湖本就是一滩浑水,谁跳谁脏鞋,你究竟想干什么?”


    “我本就在泥沼,又何惧鞋脏?”温客行转开折扇,盯着扇骨沉声道。


    高崇长子中蛊,揭露高崇“罪行”后自杀,便是坐实了岳阳派掌门妄想私吞五片琉璃甲,独占天下武库的阴谋。


    高崇悲痛万分,高举山河令于英雄碑之下,对着众人宣布剃发出家,让镜湖派遗孤张成岭继任掌门……


    但立刻就被打了脸。


    英雄碑前英雄叫,黄纸飘飞,无常鬼和俏罗汉紧跟着登场。


    指使吊死鬼灭门镜湖派,串通鬼谷和毒蝎再添一状,罪上加罪,全由高崇来背。


    高崇的自证清白变成狗急跳墙,退位张成岭变成大势所逼……


    “哈哈哈!无常鬼啊无常鬼!好一个栽赃嫁祸!”温客行大笑,笑像个负债豪赌,行将翻盘的疯子。


    叶白衣前辈出现,两人本就因周子舒命不久矣闹得不欢而散,心有芥蒂。


    此时的周子舒隐约觉得,眼前这一切都是温客行棋盘上的一步棋而已,看似混乱离谱,实则尽在他的掌握之中……


    眼前人有些陌生,追着他叫“阿絮”的风骚老温,仿佛是另一个人……


    咳咳咳……


    一股腥气上涌,周子舒吐出一口血。


    “阿絮!你昨夜被那白衣老头打伤,又淋了雨,快随我回去……”温客行眼神慌乱,收敛了癫狂的笑容,拉着周子舒要走。


    “义士被推出来背锅,成岭又被拉下水……咳咳咳!”周子舒抚胸,气息紊乱,“老温,你是不是……真的疯了……”

    






    

    03▼


    昏睡一夜,噩梦连连,惊悸而醒。


    周子舒脱下汗湿的里衣换上一袭白衫,想着刚才梦里茹毛饮血的温客行,心脏绞痛。


    推门往温客行天字号上房走去。


    众鬼环伺的青崖山,温客行究竟是历了怎样的悲苦,尝了怎样的酸楚,尚未过而立之年……就当上鬼谷谷主的?


    “但渡无所苦,我自迎接汝……”


    刚把手放至房门上,准备推门而入的周子舒,就听到温客行清冷的声音,脚步一滞。


    房中还有两人……似是跪着。


    “正道要留名英雄碑传颂百世,鬼谷要来分一杯羹……朝廷也想掺和一脚,圆他个狗屁春秋大业的黄粱美梦……”


    温客行越说越激动,壶中酒水洒出一点,滴落在画上,画中人的眉眼花了……


    “谷主,一切尽在您的掌握中,不出所料,几日后无常鬼便会带着那群恶狗围剿青崖山。”


    低低地哭声传来,夹杂着嘲笑,轻蔑……痛苦。


    周子舒脊柱发麻,老温提到朝廷……莫不是晋王?


    但设计让人捣毁自己老巢又是何用意?


    略一思忖,周子舒心惊,慌忙推开门冲了进去。


    白衣软剑出鞘,剑尖对准跌坐在几案前的温客行。


    黑白无常一愣,旋即上前想要阻止周子舒。


    温客行眼神一凛,勒住二人:“退下!”


    黑白无常看清来人模样后,竟是谷主画中人……脸色铁青,快步退了出去。


    “阿絮,连你也要对我拔剑了吗?”温客行将壶中酒全数倾倒,宣纸上那高眉深目,翘鼻薄唇的俊俏人儿,便模糊不见了。


    “我的心腹告诉我,毒蝎称晋王为义父......北天窗,南毒蝎,晋王真是好心计啊!让你亲手屠了四季山庄还不算,你要浪迹天涯不问世事,还把你那天窗的竞争对手毒蝎也收为其用,派出四大刺客一路追杀……


    我温客行就是要一锅端了鬼谷,撕烂正道遮羞布,让晋王一统天下的美梦破碎!”


    温客行双眼欲血,杀意冲出恨意,起身朝周子舒走去。


    周子舒握着白衣剑的手有些发抖,温客行直直撞向剑尖,步步紧逼,逼得周子舒接连后退。


    “丐帮消息灵通,走街串巷便如阴沟里的老鼠,散播了污秽立马又缩回恶臭的黑暗里……


    甚至整个五湖盟都是帮凶,那么多名门正派,为何独独挑中镜湖派被灭?只因他们不愿同流合污?”


    温客行一把握住剑刃,不知疼似地拽向自己的心口。


    周子舒握住剑柄的双手一松,不知道为何不安,但就是不想再听温客行说接下来的话。


    “彩云散,琉璃碎……五把钥匙现在集齐了,天下武库在哪呢……镜湖派不过是知道真相罢了!”


    “温客行!你醒醒!”周子舒一掌拍向白衣,软剑险些折断。


    剑身剧烈的颤动,让温客行心中一震,杀气弱了几分。


    这可是阿絮师傅给他的剑,唯一的遗物……


    “周子舒!”放空之后,温客行悲愤,一把扣住周子舒的手腕把他拖到软榻上,重重一推,欺身而上。


    那个本该握箫的芊芊玉手,此时血肉模糊,一手撕扯着周子舒的衣服,一手捂住他的嘴巴。


    “温客行!”周子舒抬掌,用上八成力朝他胸口打去。


    温客行没有躲开,生生接下了这一掌,停下手中的动作。


    良久,他向后坐在了周子舒的腿上,泄了怒气,掩面痛哭。


    “阿絮,你且安心睡上三日,三日后鸡鸣破晓,一切便都了结……”


    自从上次二人义庄中计,温客行便向周子舒讨了那醉生梦死的配方,稍加改动便成了迷药。


    温客行捂住周子舒嘴唇时,渡了内力,催动掌心的迷药散至他的口鼻中。


    “死气沉沉的鬼谷……青崖山就要有人味儿了……”


    周子舒只听见这最后一句话,几案上的水墨画连同一身赤红的温客行一起,天旋地转,进了梦魇。

    

  







    04▼


    江湖和庙堂齐聚鬼谷,天昏地暗,已战三日。


    腥风血雨,万鬼齐哭,死伤无数……


    一袭红衣,温客行手执素色折扇,扇面上鲜血如泼墨。


    本是讨伐鬼谷,杀至最后,竟是战作一团。


    高崇死于他心腹剑下,


    丐帮和岳阳派拼得眼红,


    恶鬼嗜杀之气暴涨,无常鬼茹毛饮血,


    毒蝎众人各施其技,和晋王军队的冷兵器对抗,


    英雄碑在混乱中轰然倒塌,震起一地烟尘......



    温客行没有大仇得报的快意,只有一脸倦容。


    顾湘心道不妙,溜出战场跑回客栈。


    乌云翻滚,天将大雨。





  


    

    05▼


    周子舒被雷声惊醒,头疼欲裂,七窍三秋钉打下的伤口隐隐作痛。


    “痨病鬼!痨病鬼!你快去救救我家主人!快拦住他!他疯了!他就快要死了!”


    周子舒不知道他是怎么被顾湘拖来鬼谷的。


    顾湘一路向他说当年晋王联手五湖盟如何对神医谷赶尽杀绝,神医眷侣之子温客行,年仅九岁家破人亡,又是如何与恶鬼厮杀坐上谷主之位的……


    陈年往事桩桩件件,周子舒恍若亲目一切,确是血海深仇。


    正道英雄,鬼谷叛徒和朝堂精锐,三方围剿。


    方圆百里,土地焦黄,草木因强大的怨气而枯萎。


    孟春之季,花也凋零。


    江湖浑水朝廷也来搅,山贼土匪趁乱而出,洗劫村庄。


    待周子舒看到满面鲜血的温客行时,暴雨倾盆而下。


    温客行手握五片琉璃甲,站在山崖上,看着混战的众人喊道:


    “五湖水,天下汇,武林至尊舍其谁;

    彩云散,琉璃碎,青崖山鬼谁与悲!

    你们要的琉璃甲,自抢去吧!哈哈哈哈……”


    温客行把水蓝色的琉璃往悬崖下一抛,跟着漫天暴雨纵身一跃,急速下坠。


    一阵耳鸣,周子舒嘶吼着,足尖一点腾空而起,朝山崖飞奔而去。


    天窗首领号称踏雪无痕的轻功,方才着力时,险些将脚下的石子碾碎。


    晋王提剑割了毒蝎和无常鬼的头颅,接住琉璃甲,水蓝色的光芒在雨幕中越来越耀眼。


    “天下武库我得到了!一统中原指日可待啊哈哈哈哈!”


    狂喜的癫狂让儒雅的晋王露出了恶鬼般的狞笑。


    周子舒觉得自己心跳都快停了,接住温客行那一刻,他疯了似地骂:


    “你个鳖孙!去你奶奶的腿!你还我命来!”


    温客行看到周子舒的脸,嘴角勾了勾,暴雨将他满身的血迹冲淡了些:


    “世人皆负我,世人皆可杀。

    我若负你,自损来解……吾爱心中恨……”


    雨势越来越大,


    “江湖混乱,内讧不止……天下武库,琉璃甲的秘密不过是维系一时太平罢了,这一天注定会来的……

    没有我温客行,也会有其他人来做鬼谷谷主,背负这一切。”


    温客行甩开手中的折扇,朝水蓝色光芒的方向一挥,煞那间光芒便熄灭在暴雨中。


    少顷,晋王撕心裂肺的叫喊传来。


    “主人,晋王疯了。”顾湘这会儿才赶到崖底,一步没踏稳,摔了一跤,跪行至温客行身边。


    “你说过的……

    但渡无所苦,我自迎接汝……

    你若死了,是想在黄泉路上迎接我吗?

    老温,你好狠的心肠……”


    周子舒咬牙切齿,抚摸着温客行的手却极其轻柔。


    “阿絮,我罪孽太重,跟着你是不祥……如今我擅自替你报了仇,你不会怪我多事,不理……”


    温客行戛然而止,使劲搓着手,似乎雨水还不够把血污冲干净。


    “老温,我答应你……让叶前辈废了我的武功换回一命,你擅自为我报仇……

    那你的罪孽,让我擅自用一生病痛替你赎……

    鬼谷交由顾湘,喜丧鬼自会扶持她;张成岭筋脉已通,高崇把山河令给了他,叶白衣前辈自会协助再创江湖正道。

    至于你,老温……

    不要在暗无天日的泥沼里挣扎了,你若愿意,就跟我走吧,我做你的一束光。”


    周子舒伏下身,温客行嘴中的血腥味刺痛了他舌尖。


    雨水微苦,温客行点点头,两人相视一笑,天昏地暗也如天光破晓……


    暴雨仍未停止,老天似乎是想洗净人间沉积的罪孽,重新收拾出一片山河。

    

    但渡无所苦,我自迎接汝。








06▼


   “ 老温,你若来不了,换我奔向你。”





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


好像有点虐...orz轻点打!

最近两集给我看得半天缓不过劲儿来,跪求后面一定要甜回来啊!不然我就没了!

评论(13)

热度(456)

  1.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